close

因為上個月在旅展買了裕元花園酒店一張599的餐卷,
這次趁著空檔,趕緊來吃吃看裕元的溫莎咖啡下午茶,
(下午茶可一張兩人用)

為什麼選擇下午茶?
是因為我食量小,每次吃完主餐就吃不下甜點了,這讓我很難過!

所以這次帶著很開心的心情前往裕元吃飯,心裡想著要吃蛋糕要吃甜點,開心極了!

雖然前往之前,就有上網先打過預防針,

許多的網評對於裕元溫莎咖啡聽的自助餐都不是有很好的評論,
但是還是抱著應該還能吃的心情快樂地前往,
因為我一直認為 "甜點" 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

當天吃飯,我們比較晚定位,差不多是當日中午才打電話訂了2:30的位置。
來到現場,人潮從自助餐B1排到1樓平台,都快嚇死我了!
服務人員說:預約的排隊進去就行了!
我還特地問了一下櫃台服務人員,今天人怎麼這麼多?
(因為我們是禮拜四下午前往,平日)
服務員說:對啊,今天人比較多~ 
但是現場排隊除了從B1排到1樓的客人之外,
還有一些徘徊在B1邊緣,我完全搞不懂這些人從何排起的一群人群?
就在慌亂之中,跟著這些有的現場才畫位,還又我們這種事先訂位的人群,在一群不知怎麼排隊怎麼插隊的慌亂人群中,推擠進場。
其實,說認真的,這時候我就很不爽了。
因為我不懂事先訂位的人,為什麼還要跟一群"現場"來畫位的人一起擠?一起插隊?一起排隊?
難道我事先訂位是無法享受另外優先檢驗通過的程序?

進來後,在我要被帶自座位區時,我算是被嚇傻了!
優秀的你們來跟我解釋一下,在我座位旁這是什麼東西?
沒錯,一堆杯欄就林立在我伸手便可觸碰到的左手邊。
當時,我一看到我的座位旁這堆東西時,我就傻眼了。
帶位的服務生可能有看到我欲走又止的步伐和傻眼的面貌,
所以在我入座便隨即"整理"了一下這堆杯欄,
是的! 是整理,不是拿走!
就如你看到的它們還林立在我隨手可及的左手邊。

我心情其實馬上就被打壞了!
我當下很想請他幫我換座位,但我當時有聽到櫃台的服務人員說:今天客滿了。
所以並沒有開口,因為造成"工讀生"的麻煩,實在是我很不想做的事情。
因為通常工讀生會覺得你是奧客...
而最誇張的是,當我坐下來,「都還沒開始用餐時,就聞到臭味。」
沒錯,我的左邊就是收餐服務生的工作區也就是station,
可能是中午遺留下來的餿味,也可能是餿水桶沒洗乾淨所殘留的,
不管怎麼樣,我都聞到了!
而且在我還沒用餐時就聞到...


CAM00259.jpg

說真的,我無法接受飯店把杯欄放在客桌旁邊,
在我的觀念裡,餿水桶以及杯欄這些後場該出現的東西,
出現在客人用餐區原本就屬於不太適當,
我理解服務生要收餐這個癥結點,
但是Station應該是方便服務生工作清潔用的,並不是可以拿來「打擾到客人用的!」
後來有在那邊工作的朋友跟我解釋,是Station太小。
我也知道Station本身有問題,所以這是客人應當要接受解決的嗎?應該不是吧?

我只是完全不懂,一間大飯店,怎麼連最基本的禮儀都忘了。
杯欄如果你完全的將它放置在你Station的範圍,
我沒有意見。
但今天,光用眼睛都覺得它礙眼了,你們飯店怎麼還會釋然地繼續將它放在客人旁邊?
如果今天你還要跟我吵是 Station太小,我想這真的是你們該檢討的範圍了!

CAM00262.jpg  

另外,我上述有說到,我今天前往是為了吃甜點!
但是我走了兩趟,看到的甜點就只有照片上這些.......

(因為當時身旁一直有人推撞,所以一直拍不清楚,旁邊是客桌,大家都走來走去一直說借過)
CAM00263.jpg  
(從左邊看起聽說是芋園溫莎咖啡聽餐點特色 車輪餅,以及中間黑黑那個是巧可力,
最右邊黃黃那個也是一種蛋糕,但是我連看它是什麼都沒看....

另外,還有很小又醜的巧克力杯子蛋糕,以及布丁和果凍那種食物。
但是整場就是沒看到一塊像樣的"蛋糕!"旁邊那個像放蛋糕的冰箱櫃是暗的!空空如也!

所以我失望極了......本來很開心去吃甜點,但是卻沒看到好看或是漂亮的蛋糕!
以及它的巧克力塊,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生巧可力?因為它超難吃!
我沒有吃過連一個巧克力塊都難吃,裡面已經ㄏㄨ起,味道也變得巧克力,我唯一能想的就是冰太久了吧....
那位在那邊的工作的服務生也有解釋,下午茶本來就沒有蛋糕,主要是吃主餐的吧。

意思是,是吃那些正餐雞、豬、肉料理的。

那麼意思就是你們飯店對下午茶的定義,就是用比較低的價格,販售一份正餐?
而不是像我所想的主要提供得是蛋糕、甜點、輕食,正餐才是附贈的?

哪一個才是對的呢?
我想我選擇不會名義是下午茶,卻將蛋糕都收起來的自助餐廳!



當天我只喝了一杯熱巧克力,
以及我覺得整場最好吃的麵包,一塊蔓越莓麵包跟一塊烤過的果花生醬吐司,
還有一杯燒仙草不熱的燒仙草我也沒喝完,
跟一塊甜甜的雞肉,以上。
其他餐點,我男朋友不是說不好吃就是沒興趣夾。
(他是個不挑的人,他是個覺得麥當勞就是美味的人)

當天我有寫意見表,
因為我心情真的不美麗!
意見表我也沒留在桌上交給服務生,是名目張膽的將那張寫滿滿的字的紙,拿給一位穿黑色套裝看似主管的人。
可是主管只是用她專業的笑容接過,便繼續忙她手邊的工作,並沒有第一時間緊覺到為什麼我會將意見表拿給她?
第一個拿起來的,反而是我們那區的服務生妹妹!
她接受了我差不多一個小時坐在那邊一動也不動吃也不吃的怨氣,應該很擔心我在上邊寫些什麼?
但是,意見表上服務生的項目我給的是3(也就是中間點),以當天來說是比飯店本身還有食物還要來的高分不用擔心的部分。
我明白杯欄放在我旁邊部是她的錯,她只是接受飯店的教育,雖然她可以有變通能力,
我也有可以請她將杯欄拿走的權利,但是我並不想為難我並不知道她是老手還是新手的服務人員。

而我想,至今這個顯而易見以及其他飯店其實很避諱的問題,既然會存在,
那代表主要問題不在於工讀生,是在飯店和餐廳本身!
還有,難道沒有客人抱怨過這件事嗎?
還是他們認為這是沒關係的?
但是,對我來說,這是我難以接受的事!
後場的東西,就是屬於後場,收餐的東西,不該與正在用餐的客人擺在一起,
但今天它著實地影響到我的心情,我也著實的覺得它踐踏到我的用餐範圍。

隔一個小時後,裕元溫莎咖啡廳的主任打電話來致歉,
內容如下:
請問你是XXX小姐嗎?
我們是裕元花園酒店溫莎咖啡聽
對於陳小姐今天在我們這邊用餐對於用餐杯欄的部分,我們真的很抱歉,您的意見我們也收到了,這部份我們餐廳會再做改進。
還有您覺得今天甜點的部分是覺得太少嗎?

我:你們甜點嚴格說起來只有兩種吧?(我只看到我眼睛巧可力還有黃黃那種算是甜點,其實還有杯子蛋糕 車輪餅 果凍是不是~)
主任:喔,是是是
我:而且你們的生巧克力,也不好吃(它真的是生巧克力嗎......?我不知道?)是冰太久了吧?
主任:喔是是是,真的很不好意思!在這裡先跟您道歉,您的寶貴意見我們收到了!那麼這方便我會再做改進!
我是溫莎咖啡聽的主任

我:您好。
(這不是應該在開頭就該說了嗎?這嚴重的讓我懷疑,我在意見表上20歲的年齡,讓你擺著架式來告訴我,這是我該接受最好的優待了!)
之後便是道歉,結束。

但是沒有一句是,這部份我們一定會做改進,那麼非常希望您下次願意再給我們一次機會,再來用餐一次。
或者是常在王品遇到的折扣?

或許看在我20歲,只是一個毛小孩不開心的意見,實在是不用太花費心思去處理,也不用為了消除我的怒氣給我些特別待遇。
但是,在一間號稱五星級的飯店,遇見這些問題,實在是有點不妥當。

還有,其實我在第一時間就給你們機會來向我解釋今天的情況,
可惜把握住機會的只有那位觀察入微的服務生。
一個小時後的道歉電話,並沒有消除我怒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